新宁交警:狠抓元宵节和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3-02-05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陈贵清

春节期间,新宁县警力部署到位、安保措施得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节后,新宁交警大队党组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根据公安部关于切实加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总队、市支队的部署安排,高度重视,加强管控,确保春节后期、元宵节、开学期间全县交通安全文明、有序、安全、畅通。

提前研判,周密部署。交警大队在提前调研、深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元宵节和春节后期交通保卫工作方案,召开全体干警收心大会和专题会反复动员部署,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春节后期市民返程和外出务工出行多、崀山旅游景点吸引交通流等特点,2月1日至2月5日,大队适时启动等级出勤方案,日均部署警力80人,重点加强城区、旅游路线交通维护疏导,并在进出城区、景区主要道路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值守,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逐车检查。

统一行动,打击违法。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加大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开展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专门行动;及时掌握农村赶集赶场、红白喜事等活动信息,调集警力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违法行为;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曝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震慑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发挥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的作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运车辆超员,对超员客车坚决卸客转运;对短途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派出机动小分队,对客运车辆集中通行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超员客车“偷渡”执勤点的行为。节日期间,对酒后、非司机、超速、疲劳驾驶等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坚持严格执法,有效净化了交通秩序环境,在严管的同时,广大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未发生因执法问题引发负面报道。

深入宣传,普及法规。民警们深入客运站场、候车大厅、发车车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图板等形式向乘客、驾驶人和车站工作人员宣讲“三超一疲劳”、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讲解“一盔一带”、乘车注意事项和雨雪雾霾天等恶劣天气行车常识等安全出行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喇叭、电视滚动字幕、双微、广播、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发布春运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敲响交通安全警钟,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春运交通事故“零死亡”,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学生开学,未雨绸缪。大队周密部署,做好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积极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集中排查,详细了解掌握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督促整改不符合标准的车辆;督促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校车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格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在上下学时段加强学校门前及周边的交通指挥疏导,护送中小学生安全出入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妤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