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龙丰果业向该县10万果农送出“新年大礼”

【时间:2023-02-15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光厚)2月13日,新宁县龙丰果业走进清江村宣讲脐橙种植技术,推荐龙丰果业脐橙产业服务微信公众号。

该平台分“我要技术”“我要服务”“我要农资”“我要销售”“我要融资”和“乡村振兴咨讯”等六大板块。“我要技术”板块根据脐橙农事安排不断更新权威专家果园现场授课短视频。果农需要农药、肥料、农机具等生产资料,以及修剪等各种社会化服务,只要在手机上搜索到微信公众号,点击“小程序”就能得到服务平台量身定制的各类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政府服务的不足。

据龙丰果业脐橙产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刘世建介绍,为推动产业振兴,他们自1月31日开始,便组织团队下乡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义务宣讲脐橙种植技术,推介脐橙产业服务。截止2月13日,全县72个脐橙主产村约10万果农获得他们送出的“新年大礼”。

清江村代田湾组果农夏青松,家里经营有30亩果园。“有了社会化服务,我种脐橙底气足了。”他拿着手机演示给现场的乡亲们看,“家里1500多果树,每年修剪就犯愁,累坏人不说,忙不过来还耽误了季节。现在好了,打开手机只要点击‘小程序’,就能找到专业的修剪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