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监局多举措持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3-02-19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建平 伍锡林)为切实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多部门对辖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2.jp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022年12月始到2023年2月止,重点围绕“摸清底数、整治乱象、建立机制”,协调组织相关数据梳理比对,组织查处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电商平台违法行为,配合清理整治非法行医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相关市场监管规则,推动完善协同监管体制机制。

开展全面摸排。对全县辖区内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查处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发现的各类违法线索,切实做到分类整治、精准治理,全面清理整治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违规从事美容服务的违法行为。

明确治理重点。此次专项检查,坚持清理整治和规范发展相结合,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为;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违法广告;是否存在非法行医、制假售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发现少部分美容机构存在未亮照经营、未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加强科普普。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从业人员宣《药品管理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价格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守法经营,严守医疗、生活美容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治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力遏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摸清底数,动态完善“三清单”“一台账”,确保监督整治有的放矢,采取约谈、整治、查处、曝光、追责等多种方式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注重“当下治”“长远管”互融互促,全力促进该县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