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3-03-22 14: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婷)为进一步提升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3月21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湾头桥镇镇政府在湾头桥镇政府会议室开展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会。

1.jpg

培训会上,民警从三个方面对道路交通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宣传民警组织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以案说法,结合近年来省内外的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深入浅出地向驾驶人讲解了货运车辆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二是要措施到位。民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驾驶人准入关,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要求政府树立责任意识,定期不定期开展上路督查,加强责任监管;同时还要求驾驶人上路前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要坚决抵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驾驶人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杜绝“病车”上路,严禁超载车辆出企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效果到位。要求驾驶人所驾驶的车辆涉及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其涉及的交通安全事故零发生。

2.jpg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驾驶人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