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排名第一!邵东无偿献血工作在邵阳市作经验推介

【时间:2023-03-26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魏玉婕 张莎莎

近年来,邵东市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全面开展“红十字强基工程”,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目前,该市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机关、乡镇(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全覆盖,村(社区)红十字会组建会率85%以上,发展红十字会员4.5万余人,志愿者2.6万人,2个社区成功创建湖南省“红十字博爱家园”。

该市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把红十字事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别召开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建立改革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重要改革措施跟踪督办制度,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市红十字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邵东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邵东市红十字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文件,全面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列入群团序列管理,实行经费单列和独立核算。

图片

为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邵东市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村(社区)和省驻邵单位及50人以上的企业和各类协会都成立红十字会组织,并完善规章制度;在全省率先建立高标准多功能的县级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培训中心基地,充分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作用,实现了市(县)有总队、乡镇(街道)有大队、村(社区)有中队的救援服务队伍全覆盖。2022年度组织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应急救护、救援培训100余期;将红十字事业纳入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和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开展情况月督查、季通报,采取上门督促、下发通报等方式,对工作进度慢的部门及乡镇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红十字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同时,邵东市深化社会支持,助推红十字会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该市充分发挥邵东乡贤、企业老板多的优势,着力“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凝聚各方力量,汇集各方资源,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深入开展社会募捐和救助活动。2021年以来,累计接受社会募捐资金800余万元,接受捐赠医用救护车、医用口罩等16批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开展“博爱”进万家、问暖帮困活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困难群众800余人;并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平台的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片

该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有序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至2022年,邵东市共完成无偿献血2.85万人次,献血总量达997.5万毫升,无偿献血工作连续6年排名邵阳市第一,连续三届获评全省先进,2021、2022年邵东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连续两年居邵阳市首位,邵东市改革工作与“三救三献”业务工作获评邵阳市先进工作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