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扎实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27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炜哲)3月以来,洞口县石柱镇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安全。

严抓责任追究落实。全面加强区域林区值班巡逻,对重点坟头进行清扫并设置宽度为十米的防火带,采取“包山头”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护林员的责任,严看死守,做到处处设防、人人设防。

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召开森林防火“族老会”,在重点路段、祭祖场地,进行全天候宣传,并向村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倡导村民文明祭扫。

严格火源管理。把火源管理控制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在重点防火区域实行专人蹲守,强化管控力度。并要求上山祭祖人员带水上山,在祭祖完毕后,确保火源彻底浇灭后才能离开。

强化巡查机制。由乡镇领导带队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并提醒护林员密切注视火情,一有山火,立即制止,并及时向上级报告,将山火消灭在萌芽之中,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源头上杜绝人为火灾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