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举办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3-31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后华 袁海林)3月下旬,洞口县人社局举办了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30多个社区(村)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为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就如何做好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作了详细的业务培训,从如何做好数据调查收集、扎实开展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做好四本台账方面做了讲解,并对照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指标,逐项分解剖析,为各创建社区(村)提供了业务指导。

参训人员围绕今年的创建目标,在去年的创建成果基础上突出特色,严格按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评价指标及充分就业社区(村)评定细则逐步推进。各创建社区(村)着眼摸清底数,做好台账,在创建中处理好就业与失业、就业与创业、就业服务与百姓需求之间的关系。

培训过程上,组织参训学员观摩了前期部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台账及进行了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不仅提高了基层工作者对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的认识,还帮助大家理顺工作思路和工作细节,今年充分就业社区的创建工作值得期待。

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作为我县2023年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事关基层民生就业大局。下一步,县人社部门将持续跟进,帮扶指导各社区(村)做好充分就业社区的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社区(村)居民实现家门口充分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