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杨林镇:搞好民族团结 共同护林防火

【时间:2023-03-31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鹏)3月29日上午,洞口县杨林镇开展“搞好民族团结,共同护林防火”活动。此次活动为充分贯彻落实林长制工作,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应对清明祭祀期间可能出现的重大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

当天上午10:00时,三十多名镇村防火队员集结在政府大院,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演练,按照预案峨峰村某坟山堆“发生火灾”,根据镇防火应急处置办法,对“发现火情”“报告火情”“镇、村队伍集结拉动”“实地风、水联动扑救灭火”等程序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科学得当。通过演练,参练人员熟悉了救火设备、救火要领,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消防实战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活动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农事、游人、清明祭祀,给防火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全镇要结合本次演练,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卡实责任,强化镇、村联动机制,强力管控好野外违规用火,确保防火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护林员要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精神,加强日常演练,进一步提升我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和综合扑救能力,同时要强化后勤保障措施,做好设备维护和油料、配件的准备工作,关键时刻要拉的出、冲的上、拿得下,确保全镇森林安全和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杨林镇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和应急能力,提高了扑火队伍的专业素质,为实战奠定了基础并切实提升了镇村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出现险情时“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

据了解,三月份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清明节期间“刮胡子”“族长包保”“带水祭祀”三大专项行动,强化火源管控、责任追究,确保该镇森林防火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再次掀起了森林防火宣传热潮,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让“森林防火”和“民族团结进步”走进每个家庭,走进每个人心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