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乡村建设工匠“送教下乡”培训班活动

【时间:2023-04-01 1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成甫)3月29日至31日,洞口县总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廷泊大酒店联合主办了“送教下乡”2023年第一期农村建设工匠培训班。

全县16个乡镇、街道、管理区152名农村工匠参加了农房建设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现场观摩等培训科目,并为通过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延续了前两年的“送教下乡”授课内容和现场观摩方式。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村庄建设规范、农房建设要求为着眼点,充分考虑学员对技学不透、规范不明、安全意识不强等短板,聘请相关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讲解和示范了乡村建设工匠的基本要求、村庄规划识图与建设选址、农房设计与建筑施工图识读、常用建筑材料和施工机具、墙体砌筑工程施工、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水电安装施工、农房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房屋建设安全、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质量验收等技术要领,及行业法律、《农村住房施工承包合同》签订的相关知识,以多角度现场施教、从全方位为乡村建设工匠“充电赋能”。

洞口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培养了一批懂建设、爱农村的专业技能人才、工匠能手,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经过3天的学习,山门镇清水村参训工匠张秀芳深有感受,认为自己以前施工就是凭经验凭感觉,通过此轮培训,学到了专业基础知识,懂得专业规范要求,增强了安全施工意识,在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中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