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桂社区:做实“党建引领一网治理” 人人动手共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3-04-20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刘紫漪 尹华栋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面貌,维护好社区的环境卫生,提升社区品位,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合力、齐抓共建,集中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切实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做表率。双桂社区围绕“零污染”工作目标,依托“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工作机制,组织管理区“一线工作组”下沉人员(驻村领导、干部)与社区网格员(社区干部、居民小组组长、党员代表)等一同参与到“人人动手·美丽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中来,认真清扫、院落和房前屋后以及电线杆和墙壁小广告等区域,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共同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迎难而上精准攻坚齐发力。双桂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四员”的重要作用,广泛征集群众对于清洁家园的意见诉求,找准病灶,不怕困难,发力攻坚。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网格员、“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旗”志愿服务队、党员群众等,针对居民反馈较为集中公共区域、老旧房屋院落清理难度较大等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对卫生死角、堆放杂物、杂草及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为居民解决烦心事,还居民一个舒心干净的家园。

全员行动志愿清扫共参与。双桂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结对共建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人人动手·美丽家园”环保行动。近日,社区积极组织洞口鼎达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洁净家园活动,自觉清扫道路卫生,清除堆放杂物,维护停车秩序,保持责任区内秩序良好、卫生洁净。同时在村(居)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三类”微信群中发布“人人动手·美丽家园”的召集令,9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组队,深入公共区域、老旧院落清理垃圾杂物,整治卫生死角,在有效改善社区卫生环境的同时,也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

下一步,双桂社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一网治理,持续开展好“人人动手·美丽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共建美丽温馨和谐家园,以实际行动维护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