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跟踪销号”促经营性自建房“敲门”行动高效推进

【时间:2023-04-25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礼雄 鄢跃斌 许洁)日前,新宁县回龙寺镇以突出全过程“跟踪销号”为牵引,以坚持“四个一处”为问效导向,高效推进经营性自建房“敲门”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房屋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和发展大局。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回龙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居民自建房工作,第一时间召集了村(社区)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培训,并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敲门”行动。期间,专项行动小组立足“两个深入”,即深入宣传教育,组织发放《致广大经营性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的公开信》,增强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的安全意识;深入排查摸底,实地查看自建房房前屋后,详细了解房屋居住、经营、生产等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该镇实行跟踪销号督办,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教育一处、规范一处”,目前已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按质按量完成“敲门”行动,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座。

据悉,该镇经营性自建房“敲门”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822座,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排查并确保214处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