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事贵在实

【时间:2015-08-26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

  “三严三实”中“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严”和“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立业的思想守则和行为准则。其中,“谋事”既是“创业”的前提基础,也是“做人”的重要体现,由此“谋事要实”非常重要。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是我们熟知的至理名言,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就要做到“谋事要实”。能否求实、务实,能否重实干、重实效,是检验党性与品行的试金石。“谋事要实”应成为一种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成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成为一种历史责任。

  谋事要实,贵在实事求是。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为什么有些群众对我们搞的一些惠民政策总感觉是“在路上”、“看得见够不着”,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谋事不实。只有实实在在走出机关,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依靠群众把各项为民的实事好事办实办好,才能真正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谋事要实,贵在“落实”。要在落实上下工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习总书记指出,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在“谋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实效,求真绩,“先天下之忧而忧”,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切忌华而不实。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谋事要实”虽是一句平白话,却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内涵与深刻的现实意义,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牢记“谋事要实”的重大意义,更要付诸行动,做到“实一辈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