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到了公交车前头拦车有什么背景呢

【时间:2016-03-31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3月29日早晨7:31分,笔者在去学校的路上,经过县城金龙大道广场社区招牌路段时,发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60开外的男性,在拦5路车时,招手示意时,一个箭步冲到了公交车前头拦车,幸亏司机反应敏捷,迅速刹车了,司机打开车门,责备他不应该这样停车,老人在车上说了些什么,我没有听清楚,因为公交车接他上车后,就往前行驶了。

  其实,司机并没有不停车的迹象,为什么这名男性要如此冒险拦车。笔者分析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这名乘客有老年优待证,担心司机不愿意停车,过去遇到过公交车不停车的现象,才铤而走险,用这样的急将法来逼迫司机停车,满足自己的乘坐目的。

  发生这样的现象,是城市公交车运输不和谐的现象,也是非常危险的现象。但愿这一现象能引起公交车公司的反思,也要引起全体乘客的反思,在全国安全教育日里,安全出行更加重要。如果说公交车不发生拒载老年乘客的现象,乘客不会这样冲动的!如果说乘客多一点安全意识,也不会拿生命来赌出行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