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爱鸟周”宣传活动 24小时值勤守护迁飞

【时间:2016-04-07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4月6日上午,由邵阳市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市林业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湖南省第35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新邵县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来自邵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新邵县一中的学生在“保护鸟类,从我做起”的承诺纸墙上签名,以表达爱鸟护鸟的决心;来自市区及新邵县的骑行爱好者穿梭大街小巷开展爱护鸟类的骑行宣传;市环保志愿者深入新邵县各农贸市场、大小餐饮店发放宣传资料,倡导餐饮店禁止销售野生鸟类。

  邵阳是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素有“千年鸟道”之称。近年来,邵阳市先后在新邵龙溪铺、隆回屏风界和罗洪、城步大竹山、新宁黄沙塘等候鸟迁飞通道的停歇地建立了监测站,在迁飞期间实行24小时值勤守护,保护候鸟。目前我市建立的12个各类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湿地公园、9个森林公园,这些都成了鸟类良好的栖息地。今年我市还成立了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从此野生动物有了救助站和疗养院。随着我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一些珍贵鸟类种群数量正在不断增长,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越来越常见,鸳鸯、苍鹰、隼类、鸮类、雕类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数量也日益增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