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武冈机场进入试飞通航倒计时 2017年上半年通航

【时间:2016-05-31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机场航站楼雏形初显,前方正在建设的是拥有4个C类机位的站坪。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5月31日上午,邵阳市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邵阳武冈机场委托管理协议》,标志着邵阳武冈机场进入试飞通航倒计时,力争实现今年底校飞试飞、2017年上半年正式通航。

  邵阳武冈机场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本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目标设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3233平方米的航站楼,4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相关配套设施。工程总概算9.68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6.23亿元,进入全面建设攻坚阶段。

  目前,机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进入验收阶段,航站楼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气象设备等招标及道面工程等分项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进入实施阶段;机场运营所需主要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到位,航线开发工作开始启动。场外工程建设全面铺开:竹城公路至航站楼段机场连接线路基基本拉通,航站楼至洞新高速段机场连接线纳入省高速公路范围建设,进入设计批复阶段;给排水、排洪渠、供电、通信等都已启动。

  机场近期拟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海口、三亚、深圳、成都、昆明、桂林等地的航线。机场远期规划为4D,站坪扩建达到12个机位,拟开通哈尔滨、乌鲁木齐及港澳台等地的航线。

图为总长2600米的机场跑道已完成清坪,下一步将进入混凝土倒制阶段。

图为机场防吹坪工程正在抓紧进行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