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栗山社区市炭黑厂生活区环境大改善

【时间:2016-08-17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曾经杂乱无章的菜园变成如今绿草如茵的小游园。伍洁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吴忠俊)8月16日早上,邵阳市双清区兴隆街道栗山社区市炭黑厂生活区72岁居民解香秀和另外2名老人一起,赤脚踩在小游园里的鹅卵石跑道上行走锻炼,尽管流了不少的汗,但老人感觉良好。现在的院落环境好,住得舒心。

  解香秀是市炭黑厂的退休职工,在此生活了40多年。据解老介绍,现在铺满草坪和种植绿化树的小游园,以前是菜地,居民在菜地上浇粪肥,空气中弥漫着臭气。还有放养的鸡鸭在菜地里觅食,杂乱不堪。今年年初,栗山社区通过挨家住户做思想动员,将这片菜地进行清除,铺上了绿油油的草皮,修建了休息座椅和健身跑道,院落里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

  市炭黑厂院落里的篮球场荒废多年,居民用来搭建棚架堆放杂物,整个篮球场显得杂乱无章。栗山社区将居民搭建的棚架进行拆除,将存放的杂物进行有序摆放,对破损的篮球架进行维修加固,并安装了部分健身器材,如今篮球场也成了人气很旺的场所。

  在炭黑厂院落入口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以前一楼是被人租来做粉面早餐店的,店门口卫生环境较差。社区将一楼的门面全部收回,改造成老年日间照料室,增添了麻将桌、床铺,并设置社区医务室、娱乐健身室等,居民不管刮风下雨都可以在室内休闲娱乐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