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红色旅游“三进”第二站走进北塔区

【时间:2016-09-12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 欧阳德珍 通讯员 刘郁)9月9日上午,邵阳市红色旅游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三进”活动第二站走进北塔区资枣社区,当地3000居民通过文艺家们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和酣畅淋漓的书画作品,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洗礼。

  北塔区蕴含着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丹霞山庄的最高峰上,当年我国军民阻击日军的架炮遗迹赫然在目;状元社区里,参加过抗战和湘西剿匪的“老八路”刘成贵经常用自己身上的枪伤教育后代要牢记历史、励精图治;陈家桥园艺场的抗美援朝老兵何桂芳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整理成册,深入学校、工厂、居委会进行宣讲;71年前,资枣社区抗战时期的居民,为了不给日军提供藏身场所,一夜之间砍光了村里传承数百年的成片枣林……

  当日,邵阳学院四人组合歌舞节目《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文艺家们舞台表演的序幕,江西瑞金籍歌手、天津卫视《天下无双》第二期全国冠军刘凯歌和绥宁籍“最美苗家姑娘”、星光大道周冠军阿苗千千等人将演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随着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陈白水将一幅山水小品交到慕名而来的一位资枣社区居民手中,我市书画家现场为群众写字作画活动也正式开始,佘焕晟、周冰等一大批群众喜爱的书画家成为群众现场积极求书索画的对象。与此同时,《邵阳日报》和《邵阳晚报》、邵阳新闻在线、邵阳日报官方微信微博以及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的记者们或深入社区或紧跟现场,及时采写和报道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记者们在红色旅游“三进”第一站走进大祥通过手机实现邵阳日报官方微信直播的基础上,首次通过无人机成功实现了新浪微博直播,将发生在一个社区里的红色旅游“三进”活动推向了全国、全世界。

  曾豪杰是一名只有一岁零八个月的幼童,但现场各类异彩纷呈的活动,吸引着他躺在奶奶蔡雪梅的怀抱里一直目不转睛地观看。“好久没在自己社区里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了,希望经常来我们社区搞这样的活动。”当天,资枣社区8组戴着草帽、拄着拐杖、拿着小马扎的83岁居民蔡东成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