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不断推进民生关怀 残疾人康复需求得到更多满足

【时间:2017-01-25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1月19日,邵阳市残联组织第三方验收小组,对新宁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担的50名“0—6岁”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进行了提前验收。这是我市不断推进民生关怀,积极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的具体体现。

据悉,我市西部地区存在较大的残疾儿童康复需求,为了让他们就近就便享受国家康复救助政策,新宁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市、县残联的支持下应运而生。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迄今共承办了三期智障儿童免费康复项目,为新宁、武冈、绥宁等边远地区的150名智障儿童进行了抢救性康复。此次验收的项目是该机构考虑到残疾儿童的实际需求,在指标尚未下达之前经市县残联同意而提前启动的惠民服务。来自新宁高桥镇的64岁农妇蒋桂兰称,她带着智障儿媳和三个智障孙子孙女在这里享受了三期康复,连住宿、伙食都是机构免费提供,“孩子们进步很大,社会很温暖,我非常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