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危改督查组调研坪上镇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2017-04-30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文倩【字体:

图为雷铜生(右二)在新开村集中安置点危改户家中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文倩)“住得还习惯吗?”“房子水电都通了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4月26日,邵阳市危房改造第二督查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雷铜生对坪上镇2016年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验收,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户主交谈,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危改户的入住情况。县住建局、坪上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坪上镇2016危房改造户共计240户,开工竣工率均达100%,入住率高达97%。雷铜生一行人前往向阳、袁家、新开三个村督查2016年农村D级危房的开工竣工入住率以及质量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进一步核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查看农户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农户房屋面积、资金到位情况、质量安全等有关房屋改造方面的问题,并实地查看了改造房的建设规划,面积达标,配套设施等情况。在袁家村,雷铜生了解到有一户因电表未及时安装暂未入住,反复叮嘱镇党委书记周玉光一定要及时与电力部门接洽,催促其上门安装电表让户主尽早入住新房。在新开村集中安置点,雷铜生给予该安置点高度赞扬,肯定了危房改造给困难群众带来的实惠。新开集中统建房共安置7户困难户,7户均为五保户或贫困残疾户、病困家庭,在满足住房需求的同时,统建房还配置了活动中心,供入住家庭们休闲娱乐。

督查组指出,要本着对困难群众负责的要求,保证房屋质量,保证水电进户,满足困难群众的住房需求,希望坪上镇在下步危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通过做好四类对象排查摸底,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国家政策,精准扶贫,彻底解决群众居住难问题,使农村危房改造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