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历贤县长深入新邵县小塘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5-12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5月11日,新邵县县长陈历贤深入小塘镇庄山村、姚口渡村、翠英村、观音、高燕等重点贫困村开展扶贫调研,督查扶贫对象识别是否精准,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基础资料是否完善、低保兜底是否落实到位、危房改造是否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进行摸底上报......

在姚口渡村,陈历贤组织扶贫工作队员和村里干部群众座谈,详细询问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村里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预脱贫对象有多少户?”“预脱贫对象是否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危房改造有几个户?”陈历贤当场提出这些问题,同时也察看了基础资料,要求帮扶工作队对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家庭人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建立照片档案,积极发展扶贫产业。陈历贤对该村扶贫基础资料及帮扶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帮扶队进一步加大扶贫帮扶力度。

在观音村,陈历贤详细询问了该村低保兜底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达不到脱贫标准的低保贫困户要按照文件精神进行低保兜底,要杜绝拆户并户现象,确保贫困人口与贫困户比达到理性值。同时也强调危房改造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我们只搞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

每到一个村,陈历贤都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乡镇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带着感情真情帮扶,真抓实干,精准识贫,做实基础资料,切实解决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民生问题,确保贫困户真正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