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对桂花渡水厂保护区内排污口正式启动动工整改

【时间:2017-09-15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9月10日上午9时,在大祥区珑瑚排污口,随着挖机声的隆隆响起,邵阳市对桂花渡水厂保护区内排污口正式启动动工整改。这也是我市全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和省环保厅督办要求的又一具体举措。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谢志明介绍:“我们要在这里修建一栋四万吨的一体化泵站,把上游的污水截流,并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再也不会流入河流。”

8月上旬,省环保厅向我市发出挂牌督办函,要求年底内完成桂花渡水厂保护区内排污口问题的整改。根据设计方案,市公用事业局对梅子井、珑瑚排污口采用管网截流方案,即通过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先从梅子井排污口沿河提升至珑瑚排污口,两个排污口污水汇合后再沿桂花路提升至雪峰路最高点,依靠重力流到樟树垅主干管,最后接到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处理。8月份该项目的招标工作基本完成。9月9日,施工队伍正式进场。根据环保部门要求,该项目将于2017年11月底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