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足基层 做人民的好公仆

【时间:2017-11-23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霜【字体:

从延安插队到正定起步,从治理福建到主政浙沪,再到领航中国,习近平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基层做起。(新闻频道,央视微视频《公仆之路》,2017.11.23)

在梁家河、在正定、在福建、在浙江、在上海、在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习近平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被提到了203次,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感情之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

然而,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忘记了自己的公仆身份,认为自己是有“特权”身份之人,衣食住行讲究排场、娱乐消费讲求档次,甚至越过政治底线,越过道德底线,严重背离了公仆本色,最终为党纪国法所不容,最终为自己的腐败行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随着时代的发展,对公仆的要求也不断地发生着改变,新时期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做到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坚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光辉形象和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持人民至上观点,真正将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自己做公仆,把服务人民的工作做好。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时刻心系群众,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还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只有心干净,身才会干净,要将清正廉洁四个字刻在心里,自古贪官就没有好结果。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担当负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实绩。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得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做好人民的公仆。(刘玉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