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委考核考核邵阳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7-12-13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敏 王韬)12月11-12日,省卫计委主任助理殷刚率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考核组来邵阳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现场考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反馈会。市人大副主任赵为济、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考核组深入企业检查。

汇报会上,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全市食药监系统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治理与全程监管,加大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实现了食品安全零事故。

随后,考核组一行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市区、新邵县,实地检查我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水产品养殖及农产品种植企业等,重点检查其经营资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生产质量管理、卫生状况等情况。

在12日召开的反馈会上,考核组通报了此次考核的相关情况,并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根据省食安委考核组反馈的情况,蔡典维要求,全市食药监系统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交办,同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符合人民群众期待;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并及时向省食安委反馈整改情况;要标本兼治,抓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建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