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举措部署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4-25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征刚 兰海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征刚 兰海平)4月23日,按照邵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结合新宁县2017年以来财政扶贫资金中发现的问题,新宁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整治活动。本次专项整治从4月上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整治、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一是明确整治内容。本次专项整治的内容为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和县级整合财政扶贫资金,时限是2016年至2017年的财政扶贫资金,重大事项可追溯到以前年度。主要检查扶贫资金预算与分配、资金使用与拨付、资金管理与监督、资金项目的管理验收、绩效评价等五个方面。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各相关扶贫资金主管部门要成立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单位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项目的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扶贫资金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同时要依法依规,严守组织纪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把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落实整改。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财政部要求统一口径做出处理意见,制订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到资金处理到位,违纪责任人员处理到位。要深入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和完善政策的建议措施,并同处理结果一并上报市扶贫领导小组。

目前全县专项整治活动正处于自查阶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