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行2018年非煤矿山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8-07-13 2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殷绪栋)7月13日上午,新宁县2018年度非煤矿山坍塌事故应急演练在高桥镇鑫磊采石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出席应急演练活动。县安监局、高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涉矿乡镇安监站长、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现场观摩。

演练假设高桥镇鑫磊采石场4民钻机工在实施深孔钻眼作业时,台阶上方风化土石突然塌方,导致现场两名施工人员被埋,情况危急。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上报各相关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人员疏散、现场警戒、事故调查工作。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2名被埋作业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务人员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严肃,有条不紊。

黄红五在点评中指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验证了我县非煤矿山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县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下一步,各乡镇、各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县、乡两级应急指挥机构、应急队伍和装备建设,完善预案体系,搞好行业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一旦发生事故,切实能做到灵敏响应、果断指挥、快速行动、有力控制,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