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须下真功夫

【时间:2018-07-26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年宏【字体: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要求。对此,各级各部门都采取了一些措施,建立健全了干部驻村帮扶机制,积极探索新路子、新办法,帮助贫困地区摆脱落后面貌。但是,从目前报道出的一些案例来看,与人民的期盼和党的期望相比,个别地区、部分同志脱贫攻坚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一是应当真正压实干部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当切实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乡镇、村居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是第一责任人,既要牵头抓总,又要亲力亲为,最重要的是要自觉站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村、到户。

二是应当真正深化鱼水情谊。脱贫攻坚是一项与群众近距离、心贴心的民心工程,只有加深与群众的感情,群众才会从心里信服。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抓扶贫,与贫困群众一道,学政策、学技能、学交流,充分调动群众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真真切切与贫困群众一起挖穷根、甩穷帽。

三是应当真正完善奖惩机制。党员干部应建立健全评比竞争机制,积极开展争先进位等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健全完善贫困群众帮扶机制,通过探索结对子、找路子等多种活动,引导贫困群众与其他群众一道,共同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共同走向富裕,切实把脱贫攻坚要求落到群众中。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既是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迫切要求。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万年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