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上培训班,听听邵阳这些孩子和家长们怎么说……

【时间:2018-08-12 13: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杨敏华 实习生 郭颖梅)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们报培训班。那么,孩子们喜欢暑假培训班吗?8月12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这个暑假,李女士给女儿小英(化名)报了五个培训班。每周,除了周日上午没有课,其余时间都被培训班占满了。每周一、三、五上午8:00-10:00上奥数课,二、四、六上午8:00-10:00上英语课,周一至周五10:00-12:00学跳舞。另外,每天下午2:00-3:30学跆拳道,4:00-6:00上作文课。因为上午两门课排得很紧,小英经常会迟到或早退。


报这么多补习班,难道是成绩不好吗?小英说,她数学考过95分,语文考过97分,可是还没有考过双百分,想通过补习再提高一下。谈到自己的爱好,小英开心地说:“我喜欢跆拳道,在电视上看见女孩子学跆拳道觉得很酷。”


小琪(化名)是三年级的学生,她主动要求父母帮她报了英语和舞蹈两个培训班。她说,之所以报英语培训班,是因为英语成绩不好,想在这个假期“充充电”;以前,看见别的小朋友跳舞自己也想跳,同时跳舞还可以锻炼身体。


这个假期,张女士也给6岁的女儿报了围棋、画画和珠心算三个培训班。尽管她的女儿讨厌珠心算,张女士表示,不想让明年就要上一年级的女儿和她哥哥一样数学偏科,所以给她提前“补课”。


对于为什么要送孩子去培训班,有的家长说,班上同学都学了,你不上培训班,会觉得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有的家长表示,与其让孩子在家看电视,还不如上培训班玩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