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讲堂,您身边的健康高铁站

【时间:2019-01-23 2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给邵阳市民搭建一个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弘扬健康精神,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平台,让老百姓能够获得科学、实用、权威,与自身健康息息相关的疾病知识,享受新媒体带来的便捷,扩大健康科普的影响力,2018年我院与邵阳市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推出了以“书香邵阳健康助力”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大讲堂公益讲座,首次采用新媒体-微信直播的形式在被评为最美新华书店的“书里书外”向全市、甚至全球现场直播讲座实况,让健康知识搭乘着自媒体这列高铁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健康大讲堂第一季围绕邵阳地区常见病、多发病,我们邀请了知名专家风湿免疫科陈晓明主任、普儿科韩海英主任和神经内科张春华主任,通过现场讲座和微信直播的形式向老百姓分别讲授了三个健康主题:《合理膳食,让痛风不再痛》、《小儿喘息那些事》和《跨越脑卒中生死地带》,每季度一次,每次活动大约90分钟,均分为现场授课、互动问答、健康义诊三个环节。为了提升讲座的趣味性和参与感,风湿免疫科和儿科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情景剧,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听众展示了常见健康问题的正确处理方式,《跨越脑卒中生死地带》讲座中我院医政科申帅科长还带领病友和家属及卒中健康管理师志愿者一起重温《中国卒中宣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让我们肩负起使命,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竭尽全力控制发病之风险,扶助健康之完美,为降低我国卒中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而不懈努力!”通过庄重的誓言唤起民众与我们一起防治脑卒中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专家讲述诙谐幽默、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听众慕名而来,踊跃提问,频频互动,气氛活跃而热烈,微信直播更是人气飙升,获得了数千人次点赞,三次视频直播的总关注度高达10.69万人次,微友们纷纷在平台上留言:“挺好的!”“帮助很大!”“比中央电视台好懂。”,甚至还有江苏南京网友留言“支持这类健康助力,希望多多进行,让广大人民受益”......诸如此类留言比比皆是,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欢迎和支持。

第一季健康大讲堂引起的社会关注度和好评率远超前期策划时我们的预期效果,恰如我院院长张国华所言:“开设健康大讲堂,就是希望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能利用新媒体传播健康知识,提高每一个人自我管理疾病的能力,让每一个人都能过上健康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是践行医院服务理念‘关爱与帮助无处不在’的具体体现,为构建‘健康邵阳’添砖加瓦!”

2019年健康大讲堂第二季精彩再续,期待与您一起同行,驶向健康终点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