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运管所积极部署节后道路春运工作

【时间:2019-02-13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方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刚)2月12日,春运已经进入节后旅客返程模式,为了确保节后道路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城步运管所积极部署节后道路春运工作。

该所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管控。督促客运企业对参运车辆及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完好、齐备、有效。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落实“三品”安全检查、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和“五不两确保”制度。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设备设施状况、动态监控系统运行、客运站安检和实名制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立改立纠,形成闭环管理。

该所进一步做好节后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督促汽车客运站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现场指挥调度,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配运力,适时调整班次密度,及时增开加班车,避免发生旅客滞留现象。督促农村客运班车的正常运行,不得擅自停班、减班、改变运行线路,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的出行需求。

该所进一步提升客运站场服务质量。督促汽车客运站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和实时路况信息,根据天气和道路情况,合理安排线路、班次。要求汽车客运站配备必要的预防设备及生活用品,做好站内旅客防寒、防冻等安全预防工作。如遇恶劣天气影响客车正常运行的,及早向旅客通告,并为在站内候车的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

该所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与宣传报道工作。节后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投诉,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经营者和广大乘客排忧解难。深入春运一线,广泛宣传道路运输行业春运的工作措施和亮点,让旅客及时了解春运政策,获取出行信息和服务旅客出行的优秀事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