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间河长守护一江碧水

【时间:2019-03-02 2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新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新宇)3月2日,新宁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民间河长、环保志愿者、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一同对罗涧河进行巡河。

罗涧河位于新宁县金石镇,是夫夷水的一级支流,全长19千米,流域面积106平方公里,河道较好的保留了原生态面貌。是县人民政府以强化河长主治、水域整治、源头重治、生态防治、环境共治为基础,全力创建的首条“样板河”,并成功入选湖南省“美丽河湖”。

众人沿河道察看两岸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有无涉水建筑物等情况。河流守望者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对河流的水PH值是否超标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完全达标。河长办的工作人员对巡河中反馈的问题当场交办给乡镇河长办,要求他们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回复县河长办。

巡河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保护夫夷水,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河流保护队伍,提高全社会爱河护河的自觉性,真正实现全民治水,让家乡的水更清、河更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