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30 2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惠稷 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惠稷 陈小娟)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4月28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省、市、县级劳动模范共计22人参加。

活动中,劳模代表先后参观了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科、12309检察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党团活动室、荣誉室、检察图书室等,对检察工作职能和办案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零距离感受特色鲜明的检察文化。

参观结束后,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劳模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代表院党组对劳模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关心检察事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所获得的荣誉、进入新时代后检察机关和检察职能发生的重大变化及该院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们纷纷畅谈,对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邵阳县经济高速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公益诉讼、紧盯“三农案件”、服务“三大攻坚战”、从严打击黑恶势力、送法进基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蒲生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高度肯定,并给予“四个点赞”:为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点赞,为该院尊重各级劳模精神点赞,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主题点赞,为参加活动的各级劳模代表“人在检外,心系检察”的精神点赞。

认真倾听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朝洪检察长表示将虚心接受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并进行归纳整理,专题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和改进,为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