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红色文化发展

【时间:2019-06-04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伟 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6月2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小多功能教研室,来自城区不同群体和年龄的85名文艺爱好者汇聚一起,免费参加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夫夷之声红色歌曲演唱培训班。这是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坚定文化自信多载体推进红色文化繁荣与发展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系国家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今年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为传播社会正能量,以红色文化为效抓手,多措并举努力推进全县红色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一是围绕各级教育基地开辟红色旅游文化专线。根据不同的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全民思想道德建设。今年1至5月,该局就组织不同群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场次、四级教育基地共向6700余名游客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二是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创作红色文艺作品。今年来,就在省级以上发表各类先进文艺作品43篇(件)、获奖6次。并将这些作品以歌舞、戏曲、快板和朗诵的形式编排为10个文艺节目,于5月开始在全县21个乡镇进行公益性演出。其中为脱贫攻坚创作的歌曲《一路同心》和扫黑除恶、禁毒小品《醒悟》赢得了每场观众的喝彩。三是围绕文化培训惠及人民群众。该局充分借助传统和特色节日,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密度大、覆盖广、影响深的“芙夷名家讲堂”“父母学堂”等先进文化活动培训,仅今年以来免费参加培训的群众就达4000余人。同时,该局还借助“全民阅读日”和“书香邵阳”活动平台,开展送红色经典作品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免费送书籍达786册;并组织开展红色经典影片回放126场次,有效激发了全民的爱党爱国热情,推进了全县红色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