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政协圆梦困难群众“微心愿”

【时间:2019-07-04 18: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现场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邵阳新闻在线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何朝辉)7月4日上午,北塔区江北广场上热闹非凡,北塔区政协组织120名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齐聚广场,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梦微心愿,政协在行动”——北塔区政协委员·党员下基层进社区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北塔区政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前期工作由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安排各社工站的社工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征集“微心愿”,形成“微心愿”征集清单,然后通过政协微信群发布,引导政协委员组团认领。

来自状元洲街道资枣社区的困境儿童雷熙(化名)从小由母亲一人抚养,家里经济十分困难,雷熙“微心愿”纸条上写着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新书包和新台灯,当天他的愿望得以实现。

区政协工作者给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当日,北塔区政协委员在“微心愿”树前认领并实现6名困难居民微心愿。同时,政协委员还分成5个小组进入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分别将自己认领的“微心愿”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里。据悉,此次活动共为25户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电饭煲、电风扇、热水壶、学习用品等物资。

当天,北塔区政协和相关单位还在江北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区政协工作者在微心愿树下认领字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