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8-23 2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8月21日下午,新宁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全县各乡镇分管公卫工作的领导、公卫科主任及各行政村乡村医生、授课专家老师、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共400余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县卫健局局长林小石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求安介绍了前来授课的专家,局党委书记李清孟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实现群众看病“小病不出村”。

开班仪式后,来自湘雅附三、中医附二、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脑科医院的6名专家将对参训乡村医生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卒中救治(急救)基本知识,儿科常见疾病、高血压、冠心病、慢性病防治以及合理用药、中医技能等。

据悉,本次乡村医生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中培训,专家授课,为期2天。第二阶段是实践学习,乡村医生分批次到所在乡镇卫生院进行临床跟班见习学习,为期5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