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林业:学、找、改、强促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时间:2019-11-12 1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龙柱 赵维 于渊)截止11月1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2019年累计完成产业帮扶项目12个,核发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和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等涉林项目补偿资金4941.35万元,受益贫困人口6000余户2.5万余人。

近年来,城步林业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林业改革发展稳定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每个“规定动作”,通过理论学习、找准症结、狠抓整改、强化服务系列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林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

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城步林业局聚焦主题主线,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研读《党章》《纲要》《选编》《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原文,学习赵一曼的“示儿书”、夏明翰的“就义诗”等革命先烈的爱国故事,组织集中观看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邵阳,这片热土》等教育片。该局严格实施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党组成员分别给15个基层支部讲党课,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推动集中学习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组织集中学习60余场次,开展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6次,对全局1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训,理论学习做到了全覆盖。

深挖根源找症结。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瞄准在脱贫攻坚、林政执法、生态复绿、综合治理、林地流转、林业改革等各领域存在的问题,通过全力以赴配合巡察工作,设置举报箱,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调研了解情况等,对部分涉林项目资料不齐全、报账欠规范、资金拨付不及时,林科所改革不彻底等四类8个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建立台账清单。

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对症下药,拿出“壮士断腕”的气度,拿出“挂图作战”的斗志,立行立改,各个击破,同时建立和完善了长效工作机制。今年,该县绿化造林历史欠账问题提上议事议程,看到了解决的曙光,消除了社会矛盾和不良影响。林科所在保留牌子的情况下,富余人员分流至各林场,解决了林科所多年改革不彻底的遗留问题。根据《城步苗族自治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任务分解》要求,投资100余万元,及时完成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内五团镇初水村羊田冲砂场、初水砂场和汀坪乡桂石村杉树湾铁矿采矿点和洗矿点等9个点的“夏季功势”环保复绿工作任务,必须整治的山体裸露“伤疤”重新披上了“绿装”。并责成当地林管站、村居做好管护,确保复绿成效。

强化服务惠民生。城步林业局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山头地块,为林农提供林业技术服务,全面推进“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建设,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今年该局对中山社区、石羊村、双龙村、楠木村4个扶贫实施驻村帮扶,加上5个国有林场驻村工作队,全局增至9个工作队。落实1750名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和续聘工作,发放贫困户苗木奖补2162.15万元。今年来,全局共接待来访群众1520余人次,成功稳控信访群体800余人,及时办结上级交办信访案件42起,及时办结率100%。全县森林火灾较去年同比减少33%。年内已完成林权扫尾发证面积12530.4亩,完成林权流转并兑付补偿资金面积14.48万亩,为27个村居2124户林农带来真金白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