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飞蛾潭村:老人迷失林中 义务巡逻队员紧急营救

【时间:2019-11-17 2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振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振中)“周×丁,在哪里呀,请回话……”11月15日19时至22时许,隆回县六都寨镇飞蛾潭村村干部、义务巡逻队员及群众30余人手持电筒,在大东山林界路以下十余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分散搜救走失的老人周×丁,因山路崎岖不平,杂草丛生,搜救十分困难,为安全起见,决定暂停次日搜救,16日凌晨开始,大家继续上山搜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8时许村义务巡逻队终于找到了迷失了十几个小时的周×丁老人。

据悉,76岁的村民周×丁与村民欧阳某结伴上大东山散步,两位老人沿上山公路散步到马坪村路段时与同伴分开行走,欧阳某沿硬化公路回家,周×丁老人独自一人走林间小路回家,而该林间小道荒废已久,鲜有人行走,路径被杂草覆盖,加上周×丁有老年痴呆症状,且没有用手机,独自一人进入林区后遂迷失了方向,直到天黑未回家,其妻子十分着急,因子女未在家,便请求村干部帮忙。村干部利用微信、村村响紧急扩散,后组织义务巡逻队员和部分群众驾车寻找,再进山搜寻;因情况紧急大部分人都是空着肚子寻找,虽然是义务寻找,但为了营救人,大家没有一点怨言。

次日找到周×丁时他满身血渍,头部有伤口,右手受伤,由于老人在林间迷失了一夜,加上受伤失血,精神状态不佳,巡逻队员将老人背出来后,赶紧给他医治。“空巢老人一直是我们的关注对象,特别是上年纪的老人,建议子女们给她们配好便捷的通讯工具……”村干部刘吉军一脸疲惫的说,“幸好我们义务巡逻队员们人齐心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