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同公益开展扬帆悦读会暨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19-12-31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志新)12月27日上午,在新邵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小梁山户外拓展基地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关爱留守儿童暨悦读会活动,一场孩子们与志愿妈妈们的团圆与爱的告白徐徐展开,受到关爱的是来自严塘镇高桥小学的50余名孩子。

悦读会开幕式上,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大同公益副会长何勇平致开幕词,介绍了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悦读会的成长史及新邵县大同公益的发展史,深刻地阐述了此次悦读会的意义和目的,并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纷纷道出了读书的好处。

在小梁山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中大同公益副会长罗礼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热身跳舞,随后志愿者们举行了主题会。通过主题会,以正面、反面的事例让孩子们懂得时间如流水般逝去,一去不复返,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学会劳逸结合。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自理,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参与家务劳动。通过组织“送微笑”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也在集体中体会到被别人关心的快乐,懂得他人在遇到困难时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把关心他人看作是自己生活中快乐的一部分。

现今为流感爆发季节,活动结束后,新邵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谢永祥副主任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为感冒、发热的孩子进行针对性指导治疗。

拓展训练后已近中午,孩子们前往爱心午餐场地,孩子们狼吞虎咽,餐桌上的食物一会儿就一扫而光。一份可口的饭菜、志愿者们家人似的陪伴,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即将结束,举行了颁奖典礼,为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给予鼓励和表彰!一个名叫倩倩的孩子今天过生日,志愿者们准备了蛋糕同孩子们一起为她庆祝,并送上祝福!孩子表示:这是她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希望来年仍然有这么多爱她的人陪伴一起庆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