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大力整治野生动物驯养情况

【时间:2020-01-30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上图为整治后的竹鼠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敏昔 石丹苗 夏莹)1月29日,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结合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由镇人大主席刘立军、镇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敏昔牵头,由镇执法大队联合该镇各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是否存在经营、驯养野生动物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遏制野生动物上餐桌陋习,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经排查,共发现规模非法竹鼠养殖户6户,非法驯养竹鼠206余只。经查以上所有养殖户均无《野生动物驯养证》,执法人员对非法养殖依法予以取缔,并要求养殖户将所有竹鼠在一周内进行无害化处理。时至今日下午三时,已有三家养殖户在村干部的监督下落实到位,还没整改到位的养殖户,镇村干部将会继续监督落实。

整治行动将会是一种常态化,潭溪镇对无证驯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用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