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白仓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宁当战斗员,不做“特派员”

【时间:2020-02-11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成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成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邵阳县白仓镇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忠诚和使命筑起抗击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白仓镇3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与当地基层干部像一个战壕里的战士一样,不分彼此、团结协作、共同抗战。以市公安局尹华安同志为队长的白仓镇石脚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为了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4日主动提前下村,在入村道路口设立巡查监控,杜绝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隐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施有效管控。在上门摸排发现疑似病例后,立即向白仓镇党委报告,联系镇卫生院送诊。期间,一直帮助“村”两委做好湖北返乡人员动态台账管理及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工作。塘代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艾明俭充分发挥自己宣传经验丰富的专长,帮助塘代村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通过组织悬挂横幅标语、入户放发宣传单、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推送、组织志愿者敲锣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动员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夏亮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基层干部融为一体,在镇里领回84消毒液后,背上喷雾器、配好消毒液,跟着村干部一同对村中小道进行消毒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白仓镇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驻村帮扶的重要任务,宁做战斗员、不做“特派员”,以实际行动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各项细致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自身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