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洞口县杨林镇新合村支部书记陈大凡

【时间:2020-02-13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睿)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得村内风气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就是新合村支部书记陈大凡,一个平凡的人,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实现着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洞口县杨林镇新合村位于与武冈的交界处,由原来的2个村合并而成,有人口3000余人,是杨林最大的村。以前村里矛盾较大,在过去几年里,村支部书记连续换了2任。在这样的形势下,镇交管办主任陈大凡站了出来,接下了这个“乱摊子”,整顿班子作风,凝聚群众人心,没一刻闲了下来。去年,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陈大凡同志全年没有安排一个周末,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有时候半夜了还在走家串户,制定脱贫措施,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最后终于让该村的140余人成功脱贫。现如今新合村的软弱涣散村的帽子已经摘除,在陈大凡书记的带领下,村支两委一班人齐心协力正在努力地为新合村的未来谋划着。

尽职尽责,毫无怨言

去年5月的一个傍晚,陈大凡同志接到新合村三名女学生失踪的消息后,立马带领一干人到处寻找,到凌晨两点,在寻找未果后,其他人都已经散去,只有他依旧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田埂上、沟塘边,到处寻找。最后终于在临县武冈失踪小孩的一亲戚家找到了这三名因贪玩溜出家门的女孩子。陈大凡同志的付出,村民看在眼里,记载心里,都说,像这样的书记是真正想为我们办事的,我们要拥护他、支持他,不能再故意给他添乱子了。

将心比心,贴心服务

“你们放心去县城,配合集中隔离,家里的孝我来帮你们尽,两个老人的药我们村里出钱帮买,病我带他们去看。一天三餐我来煮,只要老人有需要,我就在!”这是杨林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站站长兼新合村村支部书记陈大凡对该村需要隔离的一家人的郑重承诺。“感谢陈书记,我们也知道这个病毒的狠,我们也不想给村里增加麻烦,有你的这句话我们就安心了,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隔离工作,我们患重病的父母就拜托你们照顾了。”在犹豫了两个小时后,这一家人终于无后顾之忧地上了车。此次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新合村从湖北回村人员有三十余名,面临巨大的防控压力。陈大凡同志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做到隔离人员但觉不隔离关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