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商务局助力商贸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4 1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后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后华)2月10日以来,洞口县商务局采取有力举措,助力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商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做好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商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出台了专门文件,并安排五个工作队下沉到一线,关口前移,对相关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工作队通过实地摸查,掌握了企业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赠送了口罩,下发了宣传资料,提出了有关防疫要求。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严格按照“一企业一档案一专班”的要求,指定了一名责任领导和5名以上业务骨干对接一家企业,完善企业复工复产信息,落实了批发零售企业网格化管理工作。

洞口县商务局要求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各企业要与职工逐一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干预,并与行业主管部门签订《企业防疫承诺书》。要对所有职工健康、外出等情况进行梳理,倒查返岗前14天活动轨迹并登记造册。对拟复工人员要会同当地卫生医疗机构进行健康筛查,并进行分类管理。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企业要全面开展经营场所消毒,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毒。复工复业后,严格做好卫生管理,对经营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设备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严格空调使用管理,严格做好就餐管理,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做好对职工与服务对象的体温监测,建立职工体温日监测制度;鼓励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合作,开展线上业务,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洞口县商务局还协调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强化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强情况信息报送,每日收集复工复业企业运行情况及员工健康动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