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深入基层调研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24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小娟 王惠稷)3月20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一行到邵阳县检察院,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狠抓“监督质效年”活动开展督导和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邵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代表院党组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及落实“监督质效年”活动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自3月5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后,邵阳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组会进行再学习、再部署,组织召开了专题党组扩大会、狠抓“监督质效年”动员督战会等,在会上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

刘朝洪检察长指出,当前的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业务能力水平有差距、案件管理机制不够成熟、考核机制不够完善、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等问题,下一步,将针对问题导向,在2020年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全院监督质效明显提升。

会上,邵阳县检察院公诉科、侦监科、民行科、技术科负责人就“监督质效年”活动的开展谈了意见和建议。

戴华峰检察长对该院就全市检察长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邵阳县院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分析客观,制定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相信该院能够统一认识,针对具体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全院上下持续发力,促进监督质效明显提升。对下一步的工作,戴检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律监督这一属性不动摇,转变执法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监督质效提升。

二是要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用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鼓舞引导干警,始终坚持以监督质效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争创优秀基层检察院。

三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正确认识考核和考核指标对检察工作的推进作用,瞄准指标,吃透指标,办案力求精细精准。

四是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积极探索技术创新,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提高司法办案的监督质效。

五是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落实检察长带头办案的要求,积极带头办案,确保办案的质量和效果,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