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邵阳县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发挥委员作用 精准发力啃下“硬骨头”

【时间:2020-04-17 17: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4月16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到邵阳县开展“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重点课题调研和“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活动,出席省政协委员孙易兵扶贫助听行动捐赠仪式。省政协秘书长卿建伟,市领导龚文密、曹普华、鞠晓阳参加。

今年是省政协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的第5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助力湖南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政协组织调研组赴省内多地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和重点课题调研。

当天上午,李微微在邵阳县城出席省政协委员孙易兵扶贫助听行动捐赠仪式,并看望受助的贫困听障患者。孙易兵先后在湖南多地开展助听器捐赠活动,此次为邵阳县贫困听障患者捐赠了30台助听器。李微微和贫困听障患者及其家长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接着,李微微赶往塘田市镇大坪村走访结对帮扶的邓利民家。邓利民因车祸高位截瘫,去年已实现了脱贫。身体怎么样?红薯种了么?孩子们就业情况如何?李微微和邓利民夫妇有说有笑拉家常,为他们持续稳定脱贫注入信心、给出指导,临走前还递上了一份慰问金。

在塘田市镇向荣村,李微微看望了86岁的彭彰雄和他50多岁的聋哑智障儿子。李微微仔细察看居家状况,详细了解这户家庭的困难解决方案。得知他们虽然已由政府兜底保障,但老人风烛残年仍要给儿子做饭,李微微要求当地政府想办法把这对父子送入托养机构。

在小溪市乡中学,李微微看望了结对帮扶的学生罗家宝。罗家宝父母双亡,和9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李微微向老师和志愿者详细了解罗家宝的学习成长情况,并为前一天摔跤入院的老人拿出了一笔医药费。懂事的罗家宝垂首抹泪,李微微关爱抚慰他,鼓励他好好读书,教导他感恩、自信。

小溪市乡小溪市村二级肢残人士彭来源在孩子就读的小溪市中学附近开了小卖部,其患病的妻子在家种田地、养鸡鸭。李微微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家庭和脱贫情况,并拿出2800元代他支付小卖部一年的租金。李微微还当场组建了一个委员帮扶小组,为这个家庭提供脱贫支持。李微微说,各级政协要务实开展“双助·双行动”,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