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科协赴新邵县潭府乡调研扶贫产业发展状况

【时间:2020-04-24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 曾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 曾婷)为积极发挥科协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4月24日,邵阳市科协赴潭府乡调研扶贫产业发展状况,指导潭府乡科普工作,县科协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潭村,调研组深入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猕猴桃基地,实地查看猕猴桃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机制。据悉,自2013年以来,玉辉农林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流转土地4000多亩,长期委托帮扶潭府乡、太芝庙镇、潭溪镇贫困人口2278户8710人,2019年为贫困户直接分红265.7474万元,为农户发放劳务及田土租金400余万元。在樟树村,由玉辉农林投资的普悦精灵果果乐园即将开园,园内主要种植软枣猕猴桃、蓝莓、突尼斯软籽石榴等精品水果,调研组就园内教学科普、产业发展、脱贫增收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在戴安娜生态玫瑰园,成片栽种的各类花卉和果苗令人印象深刻,为乡村旅游发展增光添彩。

调研组指出,潭府乡科协要努力克服当前人员短缺、工作任务重的现状,切实履行好科协工作者的职责,充分发挥潭府乡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政策优势,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在脱贫攻坚中积极贡献科协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