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积极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确保“五一”交通安全畅通

【时间:2020-04-30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4月30日上午,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负责人40余人收看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五一’假期交通安保”视频会议后,县政府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副县长戴哲建、刘山鸣、金艳出席会议。

会上,县整治办办公室主任邓欣欣首先通报了4月14日、15日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对该县部分乡镇、村和有关单位进行突击暗访后的反馈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乡镇对照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副县长刘山鸣对马路市场的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加快农贸市场建设的步伐,严防马路市场反弹,严格整治标准,严格责任落实,将整治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来抓,确保“整治一处、管理一处、巩固一处、建设一批”,全面彻底取缔马路市场。

副县长戴哲建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受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高速免收通行费等因素影响,道路人流车流将持续处于高位,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乡镇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源头主体责任;要立即对高风险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一次“回头看”,分门别类落实临时管制措施;要强化路面管控,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白水洞”等景区道路重点路段加强检查,紧盯六类重点车辆,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要整合“两站两员”、公安交警、派出所、驻村辅警、交通整合执法、农机等力量,在全县容易拥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加强执勤疏导交通,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

戴哲建指出,关于“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台播放公益宣传;利用公共场所树立永久性固定标语;利用乡镇村设立宣传橱窗;利用社区及重点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新闻报道等等,形成铺天盖地的立体式宣传攻势。要严格对照整治行动方案的任务和要求,继续抓好交通问题隐患的再排查、再梳理,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交通问题隐患的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要对摸排出来的交通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严格按照挂图作战的要求,对标对表,坚决整治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