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4-30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啟涛)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邵阳县长阳铺镇对全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要求,各行业要强化领域安全监管,确保节日安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针对当前密集开工复产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切实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各行业监管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各自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现正值汛期,要结合汛期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停产、停工、停用,要紧盯主要河流水库,对可能成灾的地区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划定危险范围,明确防灾避险预案和治理措施,切实做好讯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防范。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3.30”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血的教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按照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强对“五一”期间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和其他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强化管控措施,严把森林防火安全关。

会议还对假期值班制度做出安排,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