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深入考点排查保“两考”电力安全

【时间:2020-06-24 1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为确保高考和学考期间期间各考点和接待宾馆酒店的电力安全,6月22日,邵阳县科工信局综合执法人员,先后走进县石齐学校和新一中两个高考考点,检查配电房、考室用电安全、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为“两考”期间电力安全做好保障。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两考”较往年延期一个月。届时,受自然高温影响,县城居民、考点、承接考生食宿的宾馆酒店均剧增,电力安全成了第一道“考题”。为此,22日开始,县科工信局开启两考保电安全行动。对涉考用电单位先行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

执法人员着重对考区学校的配电设备、应急电源、容量配置、两考期间内部保电值班制度、设备健康状况、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一次详细排查。查电气设备的绝缘情况、设备裸露带电部分的防护装置、漏电保护装置、保护接零或保护接地措施、电气灭火设施和器材的配备、安全标志,各考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凡发现有线路和设备缺陷的,现场列出问题清单交办。

同时,对考生住宿的宾馆、酒店的配电设备、供电线路、电力工器具、相应的开关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敦促供电部门全面巡查电网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突发应急预案,确保两考期间电力运行畅通。

进入配电房检查

现场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