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考古精神”

【时间:2020-08-26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考古工作特点是刨根问底、讲求物证、奉献公众。“组工工作”其实跟“考古工作”一样,都需要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学习一系列相关知识,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做到零缺陷、零失误。

持之以恒、刨根问底的精神。考古需要工作者有极大的耐心,拿着小刷小铲,慢慢清理出一个个遗迹,小心翼翼地呵护文物。组织工作也需要付出许多常人所不知道的艰辛,管理的档案必须一字一句地对照检查,每一项内容要去仔细对照、求证。发展党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日常党建工作,每一样都需要练就火眼金睛的功力,做到精益求精,不出任何纰漏,让过手的每一项工作经得起组织的考验。

实事求是、讲求物证的精神。考古学首重实证,让物说话。“讲求物证”就是我们组工干部走的实事求思想路线,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在哪里,介绍信是否规范,入党程序还需检查一遍;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有没有成效,要去求证会议记录,访问支部党员;阵地建设、思想建设等等到没到位,都需要查阅实地和相关资料。组织工作严肃、严格、细致和周全,没有形式主义,没有花架子。

成就自我、奉献公众的精神。对于考古而言,让一件件精美的文化瑰宝呈现于世人面前,就是自身最大的成就,对社会最大奉献。而组织部的灯,总是亮到最晚的,夜深人静时,经常还有组工干部还在伏案工作。组工干部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之中积累经验,在“5+2”“白加黑”中锤炼自身。用练就的一身本领,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出成绩,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者: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