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23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苗苗 谭稳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苗苗 谭稳进 )根据邵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邵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扬桂主持召开与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平见面沟通会。会上,陈扬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胡平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邵阳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颜秋楚、王雄及有关同志,新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山鸣,新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慎,新邵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毅,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新邵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分局负责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陈扬桂强调,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邵阳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产业兴邵”战略、“135工程”、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产业项目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减税降费等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邵阳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邵阳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胡平表示,此次专项巡察是邵阳市委对新邵经开区的关心,也是对新邵经开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由衷地表示感谢。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全体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主动支持邵阳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全体干部要坚决服从邵阳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经开区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四要振奋精神抢抓新的机遇,加快经开区发展。经开区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服务,重点解决企业敢不敢来、能不能来、安不安心、赚不赚钱的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履职中展现经开区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经开区事业新发展。

据悉,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9月22日至11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973965803,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A079号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邵阳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邵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