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 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2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睿)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两会"期间辖区内的社会稳定。3月1日上午,新邵县严塘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就“两会”期间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压实各村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新邵县信访维稳“以村(社区)为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考核到村;二是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处置制度。全面实施党政领导带队集中接访、领导接访日、涉法涉诉领导接访制度;三是实行“五包一”包案稳控到位。由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书记、信息员、公安干警组成包案小组做好包案对象的化解稳控工作;四是依法打击无理非访案件。五是落实镇、村矛盾化解制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六是严格执行“报平安”制度。各包案组成员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务必于第一时间上报包案领导,严禁瞒报、漏报、瞒报、不报等行为,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会议强调了各村(社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保持信息畅通,消息灵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要求各包案领导、包案干部从3月1日起至会议结束下沉一线,调动村两委力量,积极化解各类突发问题,争取矛盾不出村、问题不上交,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